池州人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免费注册

    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10398|回复: 71

十二号病房的"陪护"。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9-11-4 07:46 本帖发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人网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免费注册

x
"人,一辈子,如果没有去过这几个地方一一医院,墓地,,,,。就不算是真正的人生,或者叫不懂得什么叫人生"。忘了书名,只记住这段话。

医院,是最能看懂人生的地方。


市医院,住院部肝胆外科的十二号病房,总共两个床位,二十七号,二十八号。妻子手术治疗,病床编号二十八号。从住进来到 痊愈康复,九天时间。

九天来,二十七号病床,来来走走,共有二位患者和陪护的亲人。


昨日,妻手术后回病房,一晚上,我不敢 瞌睡分神。趁上午妻姐来探视,我靠在二十七床的空铺上,迷盹一会。"起来,有病人住进来了"。护理医生职业习惯的神情叫着。

二十七床,患者是一体 态雍胖的老太,哼哼嗞嗞的似乎疼得不行。老伴和女儿陪同。医生挂消炎吊水,不一会老太平稳许多。

同一病房,交流起来自然。老太今年八十,老伴八十一。子女四个。三个儿子,大的做工程项目,二的开超市,小儿在外地做建材生意。女儿排老三,在上海一家公司上班,特意请假三天陪护妈妈。据说每天公司都扣着钱。

晚上,女儿在医院边上开个宾馆房让老父亲住,自已在老母亲的病床边,折叠床上凑合休息。

老太患胆结石,微创手术,取下小拇指粗的结石,大儿子,二儿子在母亲术后。匆匆的来,匆匆的走了。老父亲讲,儿子们太忙了,分不开身。

第三天,女儿假期到了,讲小弟中午从外地赶回到,她就走。一直到下午两点小弟还没到,焦虑地手机上退票。下午四点小弟夫妻二人终于到了。讲开车太累,在服务区休息 耽擱的時間。姐交待一些事项,左手拉着父亲,右手紧紧抓着母亲的手依依不舍地安慰着。泪眼婆娑的走了。

听讲母亲的结石有小拇指头粗,小儿好奇的要来,用手机拍下,说发给朋友圈看。一时间小夫妻俩忙着分亨朋友圈的祝福和问侯。

晚上,老父亲讲,你姐开的宾馆房间还没退,要不你们去休息,明天出院了,来早些办出院手续。

这一夜,老父亲 萎缩在老伴病床边的折叠床上。

医院的夜,人很难入眠的,和老两口聊聊,我试着问,还是女儿贴心呵。老俩口自然平缓的讲,都好,平常子女都孝的很。我们不缺吃喝。老俩口相互照应,也不寂寞。




早上,老俩口起的好早,简单地吃几口稀饭,八点了,小儿夫妻俩还没来。

走,出去透透气,都躺两天了,老爷子试着问老伴。

晨曦中,老夫妻手牵着手,步履蹒跚相依相伴。


二十七床,又来了患者。女儿陪着妈妈来的,妈妈紧锁着眉,女儿安慰着,来了,就安心治病,听医生的。

医生来了,要安排捡查什么什么的。先挂吊水,估计住下后都是这个流程,我妻子来住时不管三七二十一,先挂吊水的。

晚饭时,女儿先买来饭菜给妈妈吃,匆忙要回家,给放学回来的儿子烧饭,等安顿好家中再来陪母亲,老妇再三说,晚上别来了,孩子小,一人在家怎么过,女婿服装厂忙,经常加班加点。

你就一女儿?,我和老妇聊来。老妇今年六十出头,一儿一女,儿子婚姻不顺,离异后又重组家庭,在外地按揭买了房,日子紧巴巴的,回来也少,小女儿嫁本地,夫妻俩开个服装厂,也不大景气。

老伴死的早,一个人在乡下,常做些短工,不舍的 歇息。小病疼能忍则忍,不想给孩子的添负担。

你生病住院,儿子能回来么?,老妇叹口气,儿子苦的很,寄钱来,我留着,以后还给他,看病的钱我有,这几年,省吃俭用两万块应该够了。只是这一生病,不知道要住多少天,家中鸡啊,鸭啊估计小偷会摸光的。

哎,老伴走的早,倒是享福去了。我又要让子女操心了。

我鼻子一酸,不知怎么安慰好。

晚八点,女儿准时来陪护,夜里,老妇疼得实在忍不住了,直哼着,女儿一夜也没怎么睡,帮妈妈捶着背。母女俩都心痛的看着对方。

妻今日出院,我办好出院手术,先送妻回家,我家不远。等下午我再来拿住院的生活用品,

吃过中饭,我回到病房,二十八号病床又迎来新的患者。

我收拾柜中物品,好让新患者存放日常用品。

你是?哦,我是来陪护我妈妈的。一个高个青年,文质彬彬,戴付眼镜。

我好奇心特强,打探的问下去。

眼镜男孩,大学毕业在大城市外企工作,独生子,父亲在本地开公交,母亲做短工。这次听说妈妈生病要手术住院,请了假回来。

外企的管理制度很严的,万一假不够,怎办?我有点担心。

大不了失去工作,反正年轻。眼镜男孩坚定地说。
妈妈生病住院,我不陪在身边,那我一辈子良心不安的,父母为了我,操一辈子心,含辛茹苦的,我应该做的。

多好的孩子,多懂事的小伙子。

人吃五谷杂粮,难免有病有灾的。

人都有老的那一天。生老病死,这也是自然定律。

看到医院门口,父亲抱着病中的婴儿发着疯似的冲进抢救室。妈妈跑丢了鞋,赤脚在后哭喊着:救救我儿子。

父母老了,生病住院,做儿女的我们能做了多少,是怎么做的?,都说养儿防老。可父母可能老有所依?

"月儿明风儿静,树叶儿遮窗棂啊,,,,,",妈妈唱的摇篮曲,伴儿溫馨的童年。
耄耋之年的父母,不 奢求,子女们常能捶捶背,揉揉肩。只是不敢想象"久病床前无孝子"降临。


在孝敬父母上,我们不能因为个别人,而否定一个群体,但我支持用一个群体的平均标准,来衡量这个群体的每个人。

善待父母,一个人,一生中千万别留有遗憾,百善孝为先,孝为德之本。

羊有跪乳之恩。
马无欺母之心。
鸦有反哺之义。
何况人乎?

再忙,再累,再苦,抽点点时间陪伴父母,常回家看看,父亲是天,母亲是家。父在,天塌不下來。娘在,家就在。

20191104326352157282472258354.jpg
201911043263521572824722600297.jpg
201911043263521572824722608762.jpg
201911043263521572824722619259.jpg

上人网 知池州 欢迎关注触摸池州(微信号:chizhouren-com)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1-4 08:58 本帖发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喜欢~,下次有这样的好内容,记得分享哦
上人网 知池州 欢迎关注触摸池州(微信号:chizhouren-com)
回复 支持 5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1-4 09:02 本帖发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各位光临,点赞,打赏。
上人网 知池州 欢迎关注触摸池州(微信号:chizhouren-com)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1-4 09:08 本帖发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上人网 知池州 欢迎关注触摸池州(微信号:chizhouren-com)
回复 支持 2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1-4 09:09 本帖发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wuhulin 发表于 2019-11-4 08:58
喜欢~,下次有这样的好内容,记得分享哦

恩吶
上人网 知池州 欢迎关注触摸池州(微信号:chizhouren-com)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1-4 09:11 本帖发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上人网 知池州 欢迎关注触摸池州(微信号:chizhouren-com)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1-4 09:18 本帖发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一样的人,不一样的人生。
上人网 知池州 欢迎关注触摸池州(微信号:chizhouren-com)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1-4 09:26 本帖发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着心疼,难受流泪,孝训父母,是做儿女应当的,不知道我跟老公老了,三个孩子会不会像我们一样孝敬我们。
上人网 知池州 欢迎关注触摸池州(微信号:chizhouren-com)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1-4 09:27 本帖发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上人网 知池州 欢迎关注触摸池州(微信号:chizhouren-com)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1-4 09:43 本帖发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拜倒在楼主的西装裤下
上人网 知池州 欢迎关注触摸池州(微信号:chizhouren-com)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1-4 09:44 本帖发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王宇嫣 发表于 2019-11-4 09:26
看着心疼,难受流泪,孝训父母,是做儿女应当的,不知道我跟老公老了,三个孩子会不会像我们一样孝敬我们。 ...

父母是孩子的榜样。
上人网 知池州 欢迎关注触摸池州(微信号:chizhouren-com)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1-4 09:45 本帖发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
但愿这样的例子越来越,。
上人网 知池州 欢迎关注触摸池州(微信号:chizhouren-com)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1-4 09:50 本帖发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独自去旅游 发表于 2019-11-4 09:43
拜倒在楼主的西装裤下

哈哈哈。
上人网 知池州 欢迎关注触摸池州(微信号:chizhouren-com)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1-4 09:50 本帖发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满满的正能量
上人网 知池州 欢迎关注触摸池州(微信号:chizhouren-com)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1-4 09:55 本帖发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柯春林 发表于 2019-11-4 09:02
谢谢各位光临,点赞,打赏。

真情流露
上人网 知池州 欢迎关注触摸池州(微信号:chizhouren-com)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1-4 09:58 本帖发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上人网 知池州 欢迎关注触摸池州(微信号:chizhouren-com)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1-4 10:02 本帖发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上人网 知池州 欢迎关注触摸池州(微信号:chizhouren-com)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1-4 10:10 本帖发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完止不住流泪!
上人网 知池州 欢迎关注触摸池州(微信号:chizhouren-com)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1-4 10:15 本帖发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到最后面,父母抱着孩子发了疯的看病,到了父母老了,有多少子女能陪在父母看病呢,
上人网 知池州 欢迎关注触摸池州(微信号:chizhouren-com)
回复 支持 2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1-4 10:24 本帖发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
事实现象,的确令人反思。
上人网 知池州 欢迎关注触摸池州(微信号:chizhouren-com)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免费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侵权举报:本页面所涉内容为用户发表并上传,相应的法律责任由用户自行承担;本网站仅提供存储服务;如存在侵权问题,请权利人与本网站联系删除!举报电话:0566-3396977

手机版|免责声明|关于我们|联系我们|投诉删帖|池州人网 ( 皖B2-20190096 )

GMT+8, 2020-7-3 17:40

Powered by Discuz! X3.1 Licensed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