池州人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免费注册
搜索
楼主: 你好幽默

到底什么时候考上大学也要出份子了?一出就是600,实在伤不起啊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2-8-20 11:21 本帖发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来讲一下吧!
以前能考上一个大学非常的光荣,因为稀缺和特别的难,一个镇的人口一年能考上几个就很厉害了。这种孩子都是天之骄子是极具纪念价值的。对于整个家族是光宗耀祖的大事。办个酒席是很应该的。加上大学的学费和生活成本很高,亲戚之间支持和资助一点也是应该的,大家都没有闲话可说的。
现在社会发展人情淡薄了但人心变得很贪婪。考上个一本摆酒大家无话可说,甚至是二本摆酒大家也没有什么好说的。关键是考个三本大专200分就算闭眼瞎蒙也能蒙到200多分,他们也要大张旗鼓的白酒收你份子钱,我都见到好多这种情况了,人心不足蛇吞象,对于家里亲戚多没孩子考上大学的特别亏,每年都不知道交多少份子钱出去而且一个也收不回来!!!
回复 收起回复
B Color Smilies
还可输入 个字符
上人网 知池州 惠生活 欢迎下载池州人网APP
发表于 2022-8-20 12:11 本帖发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小草忘忧 发表于 2022-8-20 07:49
就包600块钱,还三个人吃酒的,怎么好意思吃的

可以不要脸扡去吃,要不就遮住了脸去吃
回复 收起回复
B Color Smilies
还可输入 个字符
上人网 知池州 惠生活 欢迎下载池州人网APP
发表于 2022-8-20 12:16 本帖发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是一个小太阳 发表于 2022-8-19 21:31
可能你家身边没有考上的吧,以前老早的,考大专都有人办,现在好像都是一本二本才办 ...

二三十年前的大专就是现在的二本,但那时大专生能力差不多等于现在的一本
回复 收起回复
B Color Smilies
还可输入 个字符
上人网 知池州 惠生活 欢迎下载池州人网APP
发表于 2022-8-20 12:20 本帖发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放牛的星星 发表于 2022-8-19 11:16
哪天考到职高,能不能也摆个酒席

职高很差么?你很瞧不起职高哎,但是职高每个学生念书学费全免,还有一些学生可拿助学金。
差么?
回复 收起回复
B Color Smilies
还可输入 个字符
上人网 知池州 惠生活 欢迎下载池州人网APP
发表于 2022-8-20 13:04 本帖发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别问我 发表于 2022-8-20 12:20
职高很差么?你很瞧不起职高哎,但是职高每个学生念书学费全免,还有一些学生可拿助学金。
差么?{:12_27 ...

我就是职高毕业的,所以我才敢说职高不咋的,我要是贵中毕业的,逢人就说,生怕别人不知道
回复 收起回复
B Color Smilies
还可输入 个字符
上人网 知池州 惠生活 欢迎下载池州人网APP
发表于 2022-8-20 13:37 本帖发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放牛的星星 发表于 2022-8-20 13:04
我就是职高毕业的,所以我才敢说职高不咋的,我要是贵中毕业的,逢人就说,生怕别人不知道 ...

职高以前也可以考985,后来只许考二本
回复 收起回复
B Color Smilies
还可输入 个字符
上人网 知池州 惠生活 欢迎下载池州人网APP
发表于 2022-8-20 13:48 本帖发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只能怪民政局不出台政策约束乱办酒席
回复 收起回复
B Color Smilies
还可输入 个字符
上人网 知池州 惠生活 欢迎下载池州人网APP
发表于 2022-8-20 14:02 本帖发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别问我 发表于 2022-8-20 13:37
职高以前也可以考985,后来只许考二本

那是老黄历了,而且升学率很低,聊胜于无
回复 收起回复
B Color Smilies
还可输入 个字符
上人网 知池州 惠生活 欢迎下载池州人网APP
发表于 2022-8-20 14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好幽默 发表于 2022-8-18 10:37
不是吧,不会每个人都有回礼的,一家三口只有一份回礼

每个人都有,小孩子没有烟,有喜糖
回复 收起回复
B Color Smilies
还可输入 个字符
上人网 知池州 惠生活 欢迎下载池州人网APP
发表于 2022-8-20 17:16 本帖发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弱弱的问一句,你为什么要去蹭饭呢?
回复 收起回复
B Color Smilies
还可输入 个字符
上人网 知池州 惠生活 欢迎下载池州人网APP
发表于 2022-8-20 18:47 本帖发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是社会人情往来,亲朋好友之间的一种正常的交往。对这个家庭来说,也是一生中的一大喜事。你之所以反感,第一是你没有钱,第二不懂人情世故。
回复 收起回复
B Color Smilies
还可输入 个字符
上人网 知池州 惠生活 欢迎下载池州人网APP
发表于 2022-8-20 19:41 本帖发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总得来说中国习俗太多。
回复 收起回复
B Color Smilies
还可输入 个字符
上人网 知池州 惠生活 欢迎下载池州人网APP
发表于 2022-8-21 00:29 本帖发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以前一个村里没几个大学生,考上了是大喜事,请客摆酒也正常。现在遍地都是大学生,一点也不稀罕了,摆不摆酒也无所谓了。
回复 收起回复
B Color Smilies
还可输入 个字符
上人网 知池州 惠生活 欢迎下载池州人网APP
发表于 2022-8-21 00:33 本帖发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堂弟考上大学,没有请客摆酒。我这个嫁出去的女儿,穷得吃低保,也随了600。
回复 收起回复
B Color Smilies
还可输入 个字符
上人网 知池州 惠生活 欢迎下载池州人网APP
发表于 2022-8-21 09:22 本帖发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敢想,不敢说!
回复 收起回复
B Color Smilies
还可输入 个字符
上人网 知池州 惠生活 欢迎下载池州人网APP
发表于 2022-8-21 13:49 本帖发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时光荏苒。 发表于 2022-8-19 21:33
现在都有。3岁小孩都有

不简单啊
回复 收起回复
B Color Smilies
还可输入 个字符
上人网 知池州 惠生活 欢迎下载池州人网APP
发表于 2022-8-21 16:17 本帖发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那是你没收,
回复 收起回复
B Color Smilies
还可输入 个字符
上人网 知池州 惠生活 欢迎下载池州人网APP
发表于 2022-8-26 16:45 本帖发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挖坑 发表于 2022-8-20 08:44
随一份礼,去几个人就回几份礼吗?

去几个大人,肯定回几份
回复 收起回复
B Color Smilies
还可输入 个字符
上人网 知池州 惠生活 欢迎下载池州人网APP
发表于 2022-8-26 16:46 本帖发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钱玉生 发表于 2022-8-18 17:03
账目搞得不错!关键是一家去三个人,这三个人都有礼盒吗?

三个大人上桌吃酒,肯定三份回礼
回复 收起回复
B Color Smilies
还可输入 个字符
上人网 知池州 惠生活 欢迎下载池州人网APP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免费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关于我们|联系我们|投诉删帖|池州人网 ( 皖B2-20190096 )
侵权举报:本页面所涉内容为用户发表并上传,相应的法律责任由用户自行承担;本网站仅提供存储服务;如存在侵权问题,请权利人与本网站联系删除!举报电话:0566-3396977

GMT+8, 2026-6-24 06:24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 Licensed

© 2001-2023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