池州人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免费注册
搜索
查看: 4263|回复: 30

如果你的孩子辛辛苦苦读了硕士出来,最后只想去摇奶茶,你会同意吗?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6-5-17 15:53 本帖发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人网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免费注册

x
如果你的孩子辛辛苦苦读了硕士出来,最后只想去摇奶茶,你会同意吗?
上人网 知池州 惠生活 欢迎下载池州人网APP
发表于 2026-5-17 16:01 本帖发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大多数人的心理都是:别人家的孩子那就应该遵循孩子的意愿,轮到自己就不行了
回复 收起回复
B Color Smilies
还可输入 个字符
上人网 知池州 惠生活 欢迎下载池州人网APP
发表于 2026-5-17 17:07 本帖发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????
回复 收起回复
B Color Smilies
还可输入 个字符
上人网 知池州 惠生活 欢迎下载池州人网APP
发表于 2026-5-17 18:18 本帖发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辛辛苦苦用的好,如果我家孩子辛辛苦苦读出来,我会选择尊重他的选择,说明孩子不适合这条道。
回复 收起回复
B Color Smilies
还可输入 个字符
上人网 知池州 惠生活 欢迎下载池州人网APP
发表于 2026-5-17 19:18 本帖发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不挺好的吗,底层感受打工人的辛苦,历练挺好的,过个把月估计就不想干了
回复 收起回复
B Color Smilies
还可输入 个字符
上人网 知池州 惠生活 欢迎下载池州人网APP
发表于 2026-5-17 20:59 本帖发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可以,当做历练,北大卖猪肉,做到上市了
回复 收起回复
B Color Smilies
还可输入 个字符
上人网 知池州 惠生活 欢迎下载池州人网APP
发表于 2026-5-17 22:53 本帖发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人各有志
回复 收起回复
B Color Smilies
还可输入 个字符
上人网 知池州 惠生活 欢迎下载池州人网APP
发表于 2026-5-18 02:51 本帖发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人家想干大事呢,想从最底学起
回复 收起回复
B Color Smilies
还可输入 个字符
上人网 知池州 惠生活 欢迎下载池州人网APP
发表于 2026-5-18 06:59 本帖发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就是怕吃苦,不想出去打工
回复 收起回复
B Color Smilies
还可输入 个字符
上人网 知池州 惠生活 欢迎下载池州人网APP
发表于 2026-5-18 07:13 本帖发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过渡一下
回复 收起回复
B Color Smilies
还可输入 个字符
上人网 知池州 惠生活 欢迎下载池州人网APP
发表于 2026-5-18 08:01 本帖发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行行出状元的
回复 收起回复
B Color Smilies
还可输入 个字符
上人网 知池州 惠生活 欢迎下载池州人网APP
发表于 2026-5-18 09:37 本帖发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只要他开心就好。
回复 收起回复
B Color Smilies
还可输入 个字符
上人网 知池州 惠生活 欢迎下载池州人网APP
发表于 2026-5-18 09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没意见,只要不闲在家里就可以。
回复 收起回复
B Color Smilies
还可输入 个字符
上人网 知池州 惠生活 欢迎下载池州人网APP
发表于 2026-5-18 10:17 本帖发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以前人家笑我女儿专科,不管哪里找工作都要本科,我没回应。结果她家本科没工作,我家现在现在7.8千工资,虽然不多,不过也挺好的。更何况学历这么高,只要不在家躺着,不管上什么班都必须支持。另外也只是过渡一下,有什么不可呢?
收起回复
安徽呀呀1982 : 礼貌请问您家孩子学的什么专业的呢
2026-5-18 13:03 来自安徽 回复
陆鑫怡 回复 安徽呀呀1982 : 那时候她自己选的经济与贸易吧!现在也还在实习,今年学校毕业。去年还带薪休假
2026-5-18 14:00 来自安徽 回复
飞雪纺 : 那还挺厉害,我家211工科,工资也就这么多
2026-5-19 20:08 来自安徽 回复
陆鑫怡 回复 飞雪纺 : 后期你家肯定厉害些,有那么高学历在那里,后劲肯定足!现在刚起步看着都差不多哦。
2026-5-20 06:20 来自安徽 回复
B Color Smilies
还可输入 个字符
上人网 知池州 惠生活 欢迎下载池州人网APP
发表于 2026-5-18 10:42 本帖发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只要能出来工作已经很不错了,比在家啃老强
回复 收起回复
B Color Smilies
还可输入 个字符
上人网 知池州 惠生活 欢迎下载池州人网APP
发表于 2026-5-18 11:11 本帖发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别瞎编了,能考研这么自律的孩子,不会甘心去的,除非打下假期工。
回复 收起回复
B Color Smilies
还可输入 个字符
上人网 知池州 惠生活 欢迎下载池州人网APP
发表于 2026-5-18 11:15 本帖发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摇奶茶总比向父母伸手要钱买奶茶喝的好得多吧,有时候做父母的也不用那么在乎所谓的面子,什么硕士了,找个摇奶茶的,丢面子的之类的,谁敢保证以后她一直摇奶茶呢
回复 收起回复
B Color Smilies
还可输入 个字符
上人网 知池州 惠生活 欢迎下载池州人网APP
发表于 2026-5-18 12:46 本帖发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如果没有学术研究的理想,为什么要读硕士呢?
收起回复
Sensor : 混学历现在太多了
2026-5-18 13:53 来自安徽 回复
B Color Smilies
还可输入 个字符
上人网 知池州 惠生活 欢迎下载池州人网APP
发表于 2026-5-18 12:55 本帖发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行行出状元没有什么不可以,只要他认真的去干总有一天会干出名堂,就是干不出什么名堂最起码的也知道生活的不易,挣钱的辛苦。
回复 收起回复
B Color Smilies
还可输入 个字符
上人网 知池州 惠生活 欢迎下载池州人网APP
发表于 2026-5-18 16:18 本帖发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历代表不了什么?还是需要历练,实践
回复 收起回复
B Color Smilies
还可输入 个字符
上人网 知池州 惠生活 欢迎下载池州人网APP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免费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关于我们|联系我们|投诉删帖|池州人网 ( 皖B2-20190096 )
侵权举报:本页面所涉内容为用户发表并上传,相应的法律责任由用户自行承担;本网站仅提供存储服务;如存在侵权问题,请权利人与本网站联系删除!举报电话:0566-3396977

GMT+8, 2026-6-22 08:21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 Licensed

© 2001-2023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